close

產後七個月,終於把生產日記寫出來了!只能說雙寶人生+職業婦女忙碌生活真不是蓋的

一轉眼兒辛苦的孕程默默走到生產日啦!

直接曝光一張,妹妹出生時的照片吧!妹妹小名:NaNa (阿魯取的)

IMG_6506

回想這整個孕期都在日日孕吐的過程中渡過,真的萬分佩服自己可以走過這些日子,一切真的好不容易,真的好辛苦,一定要給自己好好的一個擁抱!

雖然孕程辛苦,但不求孩子未來孝順,只求她平安健康一切安好,便好

二寶預產日在0529,是個雙子寶寶,但根據第一胎的經驗,深深覺得二寶極度可能跟大寶一樣提早出生,不會住滿40週

大寶38+2就吵著出來啦,心想,二寶若也一樣38+2出生,就會是金牛座寶寶囉,對於金牛與雙子都挺陌生的狀態下,決定讓寶寶自己選

但,醫生仍建議我們可以約個時間進行剖腹產行程安排,因為大寶是剖腹產,二寶也無法選擇的進行剖腹囉!

當媽就是這樣,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健全,因此,能在母體多待幾天多養幾天,便是好事

也因為這個原因,ca在38週產檢當天與醫生約定了滿39週當天0522來進行剖腹,當然也特別指定了產檢醫師-薛雅蓮醫師幫我執刀

因為是預約剖腹行程,若需要老公陪伴,只需經過醫生同意,並且填寫剖腹產陪產說明及同意書即可,會產生老公陪產耗材費用1000元,出院一同結算即可

孕期吐了那麼辛苦,上產檯的辛苦當然也要讓老公親眼目睹,才知道當媽真的有多偉大,別整天惹怒老婆,哈!所以這一千塊當然值得花下去!

IMG_1217

孩子總是會自己挑時間,大寶38+2出生,因此二寶在38週開始,ca便時時都在觀察自己有無產兆,默默地38+1、38+2、38+3到下午都沒有任何產兆,心想,應該會穩穩的來到39週進行剖腹

5/18那天下午家母還特別打電話給ca

家母:阿妹呀(家母總是這樣叫ca),你怎麼會選522剖腹,媽媽看那天日子沒有那麼好,目前看最好的時間就是明天5/19,還是你打電話去跟醫生改生產日期?

ca:阿母呀~你這也太突然,不用改了啦,反正這幾天寶寶沒蹦出來,那就522把他抓出來,而且我沒在看日子的,那天胖子休假,方便就好呀!

家母:我就看那天日子不漂亮呀,你打電話去問問可不可以改時間啦

對於小孩出生日期與時間沒有那麼迷信的ca,自然對於這種事情就是想簡單帶過,開始改話題跟家母閒聊想默默就這樣帶過,哈

but! 『0518 晚上七點』

就這樣38+3的夜晚開始有點悶痛,嗯!有了第一胎的經驗,大概知道可能是產兆了!這小妞難道是聽到阿嬤說0519日子比較好嗎?

當時因為大寶還沒正式到保母阿嬤家居住,因此當晚ca仍持續觀察宮縮頻率,因為痛感仍不大,一樣可以陪著大寶入睡,直到深夜三點鐘,痛感明顯到需要捏棉被、捏枕頭把宮縮痛感忍過去

心想,應該就是這天了,這孩子想當個金牛寶寶呀!

也因為自己孕期孕吐的太辛苦,覺得寶寶若自己選擇這個時間要到來,便順其自然,就這天讓我們見面吧!孩子!

『0519凌晨三點』

被半夜三點的疼痛喚醒後,也因為疫情期間不能讓家人來協助,同時還要安頓好大寶的轉居生活,便起床開始整理大寶要到阿嬤家居住的物品與再次確認待產包與月子包物品,還洗了一桶衣服,把家裡一些事物交代以錄影方式給家人,這樣說明會更加清楚,因為疫情期間限制好多,現在回想起來,好心酸,不過,也很感激保母阿嬤與姊姊還有老公支持與神援助,讓產婦雖然擔心但仍需放心

IMG_1213

『0519上午六點』

整理後約莫上午六點了,自己去洗個澡舒爽一下,這段時間仍伴隨著小頻率的陣痛感,一切準備就緒,爬回床上與大寶再小睡片刻,並且在大寶耳邊簡單叮嚀了一下,同時告訴大寶總是會有短暫幾天看不到媽媽,但想媽媽的可以視訊,並且時間到爸爸都會過去接他來月子中心找媽媽,縱使孩子可能聽不懂,但,放不下的媽媽就是這樣,千交代萬交代就是希望孩子可以在保母家適應也別過於想念爸爸媽媽,要好好吃飯好好睡

『0519上午七點半』

大寶起床後,泡了早餐奶給大寶,同時跟保母阿嬤聯繫說可能今天要生產了,大寶外宿阿嬤家便從今天開始,此時的ca不是焦慮生產,而是焦慮大寶能不能適應將近一個月時間鮮少看到媽媽,只有週末爸爸能帶他來月中短暫的跟媽媽相處,說到底,其實是媽媽離不開大寶,不是大寶離不開媽媽呀~

『0519上午八點半』

把大寶送到阿嬤家後,交待完事物,與大寶抱抱再次說媽媽去生妹妹,妹妹要出生了,你乖乖在阿嬤家等我們唷,便帶著放不下的心前往禾馨準備待產

關上保母家大門時,內心真的有夠複雜,想快快生完孩子快快回家,又因為疫情關係受限,生產後的那五天大寶也不能入院,真的好痛恨這兩年打壞全世界的爛疫情!

『0519上午九點半』

抵達禾馨民權,直達三樓產房,沒有特別的緊張感,護理師詢問狀況後,便把我帶到待產室開始側胎心音與宮縮指數,當然還是有測開指,當下約莫開1指,也因為兩胎距離太近,肯定是剖腹產,也因為已經有規律的宮縮,護理師建議先留院看看宮縮頻率與幅度,很巧的是,這一天恰巧是產檢醫師-薛雅蓮醫師值班,也就是說,如果今天生產,將會是薛醫師親自執刀,妹妹真的太會選時間啦!看來她也深愛著薛醫師(Love Love Love)

IMG_6481.JPG

測宮縮時伴隨著一次次的陣痛,還有不間斷的新生兒出生哭聲,心情百感交集,回想這段孕期的辛苦,從知道懷孕時的錯愕與無法接受,到感受胎動的幸福與當下即將生產的感動心情,雙寶人生即將開始!

『0519上午十點』

薛醫師中場接生結束就馬上到待產室,見到薛醫師真的有一種『天呀!看到女神真好』的感受!有薛醫師就是一百萬個放心!

薛醫師評估宮縮頻率後表示:「已有宮縮狀況,但頻率尚未非常固定,時大時小,今天可以生產,或者想再等等也可以,目前沒有危急狀況,可由我和孩子的爸評估後決定」

IMG_6478

在我們夫妻倆討論後,因為我的宮縮指數高時痛起來已經讓我開始冒汗外加抓床桿,同時都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迎接二寶的到來,因此決定就在這天進行剖腹產,與妹妹見面!

但,因為並非預估好的生產日期,因此,馬上叫老公打電話回鄉請婆婆上樓家中佛堂與神明還有祖先告知今天即將迎接新生命,保佑一切順利平安

就在一切妥當後,與護理師回覆『確定今日生產』,在我們回覆護理師時薛醫師剛好在接生,表示等這場接生結束就可以安排我進產房,嗯!一切就是如此迅速!

雖然有些緊張,但吐了一整個孕期,所以對於終於可以卸貨也是一種感動,終於可以好好吃飯,終於不用再吐了,終於可以把自己的身體找回來的一種感動

因為有跟薛醫師申請過老公陪產,確定今天進行剖腹生產後,老公先到車上把待產包拿下車,並且等待換陪產的無菌隔離衣帽

而我前往三樓產房櫃檯確認文件與流程,並且已經確定當天有房間(六樓)好感人,畢竟生老大時差點一度沒房間,一直在三樓產房外的待產室到出院,那時候推著大寶到六樓嬰兒室都好怕搭電梯感染病菌

IMG_6482.JPG

『0519上午十點三十分』

文件簽署完成後,有一種,哇!終於要卸貨了,有點興奮、有點緊張、有點不捨、有點百感交集的心情,確實是複雜的!

但,對於終於可以把自己的身體找回來,還是有一種解脫的感覺,畢竟這將近十個月的日子真的是天天吃完天天吐,還伴隨著心悸、頭暈、缺氧、腳麻、視力模糊等等的眾多懷孕不適的症狀,真的相當辛苦

在等待正式進入產房的過程,我跟老公就各自滑滑手機,可能是第二胎了,我們兩相當淡然地等待,沒有太多的不安,雖然過程時不時來一波陣痛,但仍頂得住!

過了些許時間護理師前來通知可以入產房後,就將ca以大床平躺方式,緩慢的推往手術室,而老公另外被安排過去換陪產無菌衣,沒為他留影真的有點可惜!

正式進入手術室後,第一個打招呼的是麻醉科醫師與麻醉科護理師,此兩位扮演著萬分重要的角色,我一點也不想痛到呀!拜託拜託,請讓我酥酥麻麻但又帶點清醒的感覺迎接我女兒,我這樣跟兩位大師說著

從大床移動到手術平台上的過程已經漸漸緊張,說不害怕不緊張是不可能的,但比起第一胎的不安,真的好很多了!

躺上後,麻醉科醫師先來解說等等的過程,同時麻醉科護理師也詢問要不要來一針比較放鬆的針劑,不會睡著,但比較不緊張

自以為可以頂得住的ca還很豪氣的說,不用!我不緊張,可以的,護理師可能看多了,默默地說,好唷,等等如果有需要再跟我說,我可以馬上推針

果不其然,真的要開始埋麻醉針劑時,我心跳已經跳到護理師來關切『媽媽,還好嗎?深呼吸,不緊張唷』

ca此時馬上投降說,請給我一針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麻醉科護理師緊接著說,唉唷,剛剛不是說不用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現在推針囉,等等會有一種慢慢地放鬆感,但不會睡著,一下下就會又完全清醒,過程都不用緊張唷!

此針一下,好放鬆呀~真的一點也不緊張了!這種感覺真的太美妙了! 建議各位媽咪不要逞強,真的可以享受這一針,會優雅很多

完成這一針,帥氣的麻醉科醫師變開始執行麻醉作業,過程溫柔且堅定,也不停地鼓勵ca,還有一名護理師緊緊牽著ca的手,給予溫暖,禾馨生產真的暖心到爆表,完全不用害怕

很快的,就順利埋好麻醉針劑,下半身漸漸的感到沈重與麻麻無知覺,就一個轉身,我的女神-薛雅蓮醫師已經在我身邊等著我,馬上給我一句溫暖的問候

薛醫師陪伴我整個孕程,相當清楚我的辛苦,跟我說了一句『媽媽辛苦了,等等就可以好好吃飯了』

此時,老公被護理師叫進手術室,對的!開始執刀才會讓老公進產房唷!

當然也不會讓他坐在搖滾區,一定會安排坐在產婦的左肩旁邊,此時護理師變將我的手移交給老公,由老公繼續給我溫暖的支持

而,此時此刻,薛醫師已經開始執刀,同時還有另一名隨刀醫師,至今我還是不知道是哪位醫師,只知道老公錄影過程中有拍攝到是一名高壯且帥氣的男醫生

老公被安頓好後,馬上拿起手機開始拍攝,過程,我並沒有太過在意老公到底有沒有好好拍,倒是感受到肚子拉扯的過程,護理師也在旁隨時注意著我的表情與整體感受,時不時的給予我勉勵

看這張照片就可以知道,我到底有多放空外加些許緊張,眼神都空洞了

IMG_6483.JPG

倒是老公跟薛醫師聊得很愉快,當下的我完全沒在聽他們在聊什麼,也沒參與話題,可能多少還是有一點緊張吧!

老公也不知道哪來的大顆心臟,還回報我說進度,中間還夾這一句『老婆,你叫我拍這個都不怕我吃不下飯嗎?』

是的,當下有聽到這句話,但老娘根本懶得回他,讓老公進產房最主要就是讓他們知道『女人生小孩真的是拿命在搏,真的萬分辛苦與偉大』

不然,不讓他們好好看看這些畫面,還真以為躺進去躺出來小孩就出來了,如此簡單嗎? 所以,真的鼓勵每一位媽咪,請命令老公進產房陪產,真的要讓他們知道女人的辛苦與偉大!

沒一會兒,老公就說,快了!快了!妹妹快出來了!頭~頭~頭~我看到頭髮了,此時我就有反應到『老公!你看得那麼精準呀!不怕嗎?』但這句話放心中,沒說出口,也同時給他大大的勇氣讚賞了一番!

就在老公即時連線沒多久後,哇~妹妹的哭聲出來囉!薛醫師馬上抱過來給我看,並且說出『來~快給媽媽看看這位都不讓媽媽吃飯的小調皮寶寶』

6C27DB7B-9893-454A-83A8-E6120EBA2A8A 2

而我跟老公的下一句話是『跟哥哥長得好像呀~』打從同一個娘胎中出來的,工廠製造流程一樣,嗯!長得像應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薛醫師則說,好像爸爸呀

薛醫師一點也沒錯,因為哥哥也像爸爸呀!

媽媽已放棄,還要掙扎些什麼呢? 哈哈哈

DF80F661-98EE-42E4-9A2F-CFF85288AE0B 2

就在寶寶到小床由護理師與老公進行外觀與體重確認的過程中,薛醫師與隨刀醫師也開始進行後續手術的流程,約莫十多分鐘後,便完成了整個手術過程

二寶初步的檢查完成後,護理師就會把寶寶抱過來父母親身旁,讓我們合影留念,只是,老公沒入鏡,是小遺憾之一,但我絕對不會為了補這個鏡頭再生一個的! 

IMG_6494.JPG

妹妹躺在我的胸口上與我一同推出手術室來到觀察室,在出手術室前,深深的與薛醫師說了感謝,真的很謝謝她陪伴我兩胎孕程,也幸運的在第二胎由她執刀,為我接生!

到了恢復室才與家人報喜,總是這樣,自己當父母後才懂,父母的擔憂與不捨,所以選擇在平安生產完畢後才打電話與家人報平安與喜訊!

IMG_6496.JPG

也因為疫情關係,他們無法來到禾馨探望,最後說一聲辛苦了與加油,那種很複雜的心情,至今仍無法言語形容

老公與妹妹的第一張合照,竟然是在房間,明明在產房應該留下一張合影的呀!

IMG_1218 2

二寶的孕期期間,辛苦已不是簡單的兩三句話來記錄,但也要謝謝上天給予這麼棒的禮物

不管是身為父母的我們,亦或者身為哥哥的阿魯,對我們而言妹妹是2021最大也最幸福的禮物

我們會一起守護著她,而這個家,兩個寶貝,夫妻倆會更加努力的、深深的、強烈的守護著

『歡迎NaNa來到這幸福的一家』38+4的二寶

IMG_6529.JPG

『禾馨剖腹生產真的不痛嗎?』

很多媽咪會想問,禾馨生產真的不痛嗎?

我誠實的說,第一胎催生失敗(個人體質因素)在催生過程中,雖有打無痛多少仍會有些許痛感,但跟很多沒有打無痛的媽媽比起來,根本是不痛呀!

而兩胎都經歷剖腹生產,第一胎生完健步如飛,連我老媽都說,一點也不像剛剖腹產完的產婦,瘋狂叫我屁股不要長針,好好臥床休息!

可想而知,真的不痛呀!

但,第二胎真的很有感,在孕後期產檢時,薛醫師就提醒過,第二胎產後的宮縮真的比較有感覺,要有心理準備唷!

沒痛過不知道,痛起來真的哭喊叫媽媽!

當產後止痛拔除後,麻醉科醫生會建議媽咪要下床走路幫助傷口癒合,但!就在止痛拔除後,我下床根本就是踏入十八層地獄,宮縮與傷口疼痛真的痛到全身發抖

但,一樣的,純屬個人體質,還好的是,當我瘋狂的疼痛時,馬上尋求協助,薛醫師在最短時間來到病房內會診,也因為個人有藥物過敏因素,趕緊開了更強效的止痛針,並告訴ca時效到了若仍然強烈疼痛都不需要忍耐,馬上跟護理師反應,可再次打針止痛!

薛醫師看著我從孕期的孕吐辛苦,到產後的宮縮疼痛,連她都說出『不捨』二字,一樣是女性、一樣是母親,這就是為什麼ca可以如此深愛薛醫師的原因

『謝謝薛雅蓮醫師、謝謝禾馨民權、謝謝禾馨貼心的護理師們』

『謝謝一家四口,謝謝幸福,謝謝幸運,謝謝與感激』

IMG_0085.JPG

arrow
arrow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