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終於擠出來的二寶孕期日期

對的!完全不在計畫中的二寶竟然就這樣來了!

大家都說,二寶總不會在計畫中,沒錯! 在二寶還沒來之前的每一分每一秒,我認真不想生第二胎呀呀呀呀!

一切只能怪自己沒有做好安全措施外加被炸糊! 卵小姐不知道怎麼了,竟然提前排卵一周多,不打算生BB的大家也別再相信前七後七的安全期了,我抓『後三』安全期一樣中獎呀!

就這樣,似乎是天註定的二寶,敲們了 (Hi 媽咪&爹地&哥哥,I'm here~)

(小名一開始叫跳跳,後面確定是女孩後,由大寶取名NaNa)

IMG_3797.JPG

其實在知道二寶的前三天深夜裡,突然一股腦的想吐,那種想吐的強烈感很可怕,ca開始回想晚餐吃了什麼? 因為大寶跟著我一起吃,好怕食物不乾淨,大寶也會不舒服,瘋狂的祈禱只有我會不舒服!

就這樣一夜過去,也沒真的起來吐,到了早上,肚子還是悶悶的,順手拿了之前醫生開的胃藥吃了,就這樣吃了兩天,竟然沒有好轉,仍瘋狂的想吐

因為還沒超過經期時間,根本沒想到懷孕的可能,就這樣過了四天多,第五天早晨發現月經遲到了,又想吐,心想!不對吧! 不是吧! 趕緊叫胖胖去買驗孕棒

胖胖卻老神在在說,如果懷孕也沒關係呀,反正本來就打算要生兩個 (誰跟你要生兩個!!!!!!老娘痛苦又不是你痛苦!!!!出一張嘴)

胖胖買回驗孕棒時間是中午,不是用晨尿,ca本擔心會不准,一開始也不敢自己看,沾附完尿的驗孕棒,ca一手隔著衛生紙握著馬上拿出浴室,打算給胖看,胖卻說,不要緊你就看吧 (因為胖胖也急著要上廁所)

我一鬆開手,清楚又深的兩條線,讓我徹底崩潰! 立刻大哭!

IMG_3497.JPG

哭不是因為開心、感動,哭是因為不知所措,我才剛從0-1歲育兒人生爬出來,大寶才慢慢開始可以溝通而已,我不要又進入那可怕的孕吐人生、孕期人生、生產人生、擠奶人生、夜奶人生、副食品人生呀呀呀呀呀

對!很可怕的孕期憂鬱一秒黏住我,知道懷孕後ca不像第一胎急著去婦產科照胚胎 (看我有多麼不想擁有,應該很多求子媽咪對我很怨念)

一直拖了一周多才到禾馨報到,一樣找老薛,薛醫師一照馬上說出"胚胎很好唷,且有微弱的心跳了,預測6周多,預產期大約在明年的五月底唷"

IMG_8845 2.JPG

蝦咪!醫生,我經期推算應該是5周呀!!!!!

薛醫師非常溫柔的回著我:嗯嗯,這就是提前排卵唷!

我在超音波室大喊"根本是炸糊呀!"

也因為自己沒有很開心,但薛醫師總是溫柔,還跟我預約了下次產檢的日期,可,我走出診間時,滿腦子都是黑暗打算(對!求子媽咪又要對我充滿怨念了)

來說說為什麼會這麼害怕吧! 希望有部份媽咪可以理解

第一:ca是嚴重的孕吐體質,就是會吐到哭,吐到厭世覺得人生好痛苦的體質

第二:胖胖其實不是個超級神隊友,他的育兒觀念是3C打發,除非我在旁督促,他基本是很懶陪玩的爸爸

第三:我們是雙薪家庭+保母的結構,簡單來說沒有任何後援可以幫忙,意外來老二,我真心害怕自己會累垮且充滿負面能量,經濟條件也沒那麼合適養育兩個孩子

第四:我和胖胖其實都有轉職計劃,且希望可以在新工作穩定後,再來考慮老二,這下子,不僅不敢任意轉職外,也擔心收入與支出間的比例差越來越高

綜合以上四個大點,就讓ca在壞情緒中遊走了快兩個月

也因為ca有易流產的體質,胖胖總要ca放寬心,孩子如果健康留下來就生下他,這位爸爸整個非常正向思考呀!

但ca確每天都在等待出血,自然淘汰(Sorry!初期的我對於懷二寶真的充滿負能量,是一名相當糟糕的媽媽,請大家原諒我的負面情緒)

在知道懷孕時後的一週我們已規劃幫大寶進行週歲party,縱使心情再怎麼複雜,大寶的第一個生日還是要打起精神的開心進行才可以

IMG_3713.JPG

眼看日子一天天過去,孕吐狀況越來越明顯,從第6層地獄,一天天的到第18層地獄,我甚至懷疑可能有所謂的第21層地獄

ca心裡也默默有底,上天彷彿在跟ca說,這孩子健康的很! 接受吧! 他將會帶給你更多幸福與幸運,讓你們家更家歡樂美滿

轉念接受後開始安排眾多的初期產檢,上述有提起ca容易流產外加高齡懷孕,薛醫師建議我可以在11-13週進行絨毛採樣檢查胎兒健康,於是秒安排了柯滄明醫師的絨毛採樣檢驗行程

畢竟第一胎是做羊穿,因此對絨毛採樣非常陌生,於是上網爬文,看許多前輩的實做分享,好的!沒看沒事,一看後就開始害怕,聽說炸痛呀~~~~

日子很快的到絨毛採樣日,因為害怕又緊張,所以其實一直很不安,柯醫師相當資深,大家其實可以放心,我自己也瘋狂的叫自己不需緊張,柯醫師見過各種孕婦媽咪,所以一進到診間就知道這位小姐在抖抖抖,哈

柯醫師不失幽默的告訴我不需緊張,些許時間就會完成,中間會有點痠痛感都是正常的,接著螢幕會清楚照到寶寶,也會告訴你下針的位置

嗯!下針後不痛!但開始採樣時,真的痛呀!我捏緊雙手努力深呼吸,來回抽動針頭採樣真的很有感!

完成採樣後,護理師會把採集盒(不知道專業術語,請原諒我,哈)給爸爸媽媽拍照留證,確定樣品與姓名資料等等

IMG_8844.JPG

ca進行絨毛採樣真的痛的時間是在採樣結束後,是深度的酸痛感,有詢問護理師,表示是我較緊張,肌肉緊繃的關係,休息片刻後會好些,若有出血狀況要馬上到回診或到產檢醫院就診檢查

嗯,付費後,胖胖帶我回家,從診所離開我們前往停車場的一路上,我幾乎無法自己行走,是胖胖一路上扶著我,到車上我因為太痛,又加上那孕期的負面情緒仍掛在身,就這樣我一路哭回家,還放聲大哭覺得自己怎麼那麼辛苦

(嗯!我知道很多媽咪都期望有自己的寶貝,我這情緒跟想法很不應該,請再次原諒我)

約莫兩週時間報告出爐,提早出爐也會提早收到簡訊,除非報告有需要醫生解釋才會收到電話,若一切正常會收到簡訊後續也會收到紙本資料唷

胖胖比我更加關注,他收到簡訊時馬上line訊息給我,我才關注自己的簡訊資料,哈哈

很開心的,寶寶一切正常,榮獲認證的健康寶寶一枚,我們收到簡訊後的幾天也收到紙本資料囉

因為我們做晶片檢驗還有染色體檢驗,會收到兩份資料不同時間寄出,因此看診時就會先寫好兩份收件信封給護理師

IMG_8843.JPG

我們第一個收到的是基因晶片分析報告,嗯!在簡訊裡並不會說明到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我們是收到紙本資料打開才知道性別

這天還超級戲劇化,我跟胖胖一起開信封,還興奮的錄影了這個片段,現在回頭看影片,當下的我們都太驚訝是女寶寶了

因為一直覺得應該又是一隻帶把的,哈

知道是健康的女寶寶,胖胖整個嘴角大失守,瘋狂的跟親友報喜與炫耀自己有女兒啦~

IMG_8841.JPG

因為檢驗是分開的,因此收到資料也會落差個幾天,約莫一週後我們收到染色體檢驗簡訊與報告,再次認證是健康寶寶一枚

看到這份資料更加得安心,畢竟ca染色體平衡性轉位,真心希望孩子不要遺傳到我的轉位

感謝上天!這孩子是個不折不扣的健康寶寶呀呀呀

可能是這樣,所以緊緊跟著我們,說什麼都一定要突破重重關卡來到我們身邊

孩子!謝謝妳沒有放棄媽媽!

IMG_8842.JPG

再來就是持續的進行每一次的產檢,嗯!孕吐仍沒有在滿三個月脫離我、遠離我

而是緊緊地跟著我,『孕吐』我們真的不需要這麼要好,我一點也不想跟你相處呀!

第二胎也因為年齡的關係,孕吐更加嚴重,只有早餐可以免強下肚,超過十點吃一樣給你噴光光,毫不留情面的!

這孩子也不給喝牛奶、果汁、水、豆漿,舉凡比較健康的飲品都休想下肚,不管任何時間

那這孩子給喝什麼呢?答案是『Zero可樂』堅持Zero,有糖的一樣給你噴!就是這麼奧妙!

每到產檢時,薛醫師第一句話都是問『OO(我的名字),還好嗎?寶寶給你吃飯了嗎?』

也因為體重沒有什麼成長(嗯,是唯一的好事),但總是不給吃的狀態真的會讓媽媽憂鬱症與懷疑人生

薛醫師給我很多幫助,不管是藥物、心靈、最後也建議我轉中醫師諮詢調理看看

對的!二寶妹不給任何面子,完全都行不通!持續讓我吐好吐滿

IMG_8853

日子漸漸來到五個月,我已放棄擺脫孕吐,也在產檢時告訴薛醫師『不要緊的,我已放棄,就吐好吐滿吧,生出來後把我的身體還給我就好』

薛醫師溫柔的說『會的!她出來後也要乖乖的,好好的孝順你,實在太辛苦了』

連醫生都認證的辛苦孕程,若媽媽你正在走孕吐這段路,加油,真的是生完當天就會解脫了!

雖然已經在11週時做了絨毛採樣,孕期間的其他檢查,ca仍沒有錯過或省略,包含高層次超音波與孕期血糖檢測等等都還是落實的進行檢查,寶寶健康絕對是每一位孕媽咪追求的!

IMG_4859.JPG

如同上述所說,ca在整個孕期孕吐從沒有間斷過,當然,其他的孕期間不舒服也陸續出現,接下來統計一下二寶孕期間的不舒服吧:

1)孕吐(整個孕期,只能吃早餐,任何醫療輔助都沒有幫助,真的很辛苦)

2)水腫(大概在第五個月開始有水腫跡象,比起懷大寶(男寶)來的快,但在生產前一個月水腫竟然自己退掉了)

3)心悸(都是突如其來的,沒有規律發生的時間)

4)暈倒(真的暈過去共有兩次,一次在戶外,一次在家裡,都嚇壞胖胖啦,醫生說是孕婦型態的短暫缺氧與姿勢性低血壓,基本上不影響寶寶健康,但媽媽還是要注意才好)

5)呼吸困難、胸悶(第三個月開始持續到生產前,密閉的冷氣房一定會開小窗流通,不然就馬上胸悶、心悸、無法喘過氣)

6)氣味敏感(俗稱緝毒犬,從驗到懷孕就開始,舉凡洗衣精、沐浴乳、牙膏、油煙等等都會無比放大,聞到就會起笑的狀態)

7)失眠(大概從第三個月開始,失眠狀況一直持續到生產,睡到一半醒來約莫需一小時才能再次睡著,對於要上班的ca真的很痛苦)

以上七點是ca懷二寶比較明顯的孕期不適

其中孕吐是最為痛苦與強烈的,每天只敢吃兩餐,早餐也需要早早吃,中餐跟晚餐合併一起吃,但這一次也一定會吐光,秉持著有吃有吸收,孩子還是會長大的想法撐完整個孕期(拭淚)

瞧瞧下面這張照片,這是37週大的NaNa,肉肉的臉蛋,事實證明,孕吐到生的媽咪養出來的寶寶也是健康的小肉球唷!

IMG_6327

整個孕期期間,仍不忘要多陪伴大寶,他才滿一歲妹妹就來報到,還沒滿兩歲,妹妹就出生,獨享爸媽的時光實在好短

也因為如此,ca堅持在身體狀況允許下,多帶著大寶出門走走,更加感謝,孕期間疫情並未爆發,可以自在又自由的創造回憶

IMG_4275

cache_Messagep596245

IMG_5074

最後就用一張懷著二寶30週的ca來結尾吧!

如今有兩個孩子的ca,萬分感激這一切的發生,是緊緊守護的幸福

接下來,雙寶人生的挑戰,持續上演著

下一篇,希望很快的可以交出二寶的生產紀錄跟大家分享

98C8AA79-5914-479C-9675-EBAB78ABC02F

 

 

 

 

 

arrow
arrow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