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不是下的很聳動!

對!懷孕初期的ca真的非常懷疑人生,跟喪屍一樣的過日子

根本就是活到33歲從來沒有過的厭世人生

很想快點解脫! 若你跟我有一樣的孕吐痛苦,相信我,我非常懂你的痛苦呀!

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不停的爬文希望可以看到7週解脫孕吐的消息

but!沒有,都沒有,很多過來人都是吐到14-20週,還有人吐到生

我無法接受!我無法接受!我無法接受! (真心無法接受呀!)

只要想到未來的220天日子裡,都要在孕吐中過活,這孕程真的萬分痛苦

開始無敵敬佩孕吐走好走滿的媽媽,如果這樣的狀態還有勇氣生第二胎的媽媽,我更是由衷的敬佩你們! 請受小妹一拜

讓我回頭說說這20週的經歷吧

先說好,請別懷疑孕吐中的媽咪有多不舒服,更別冷言冷語說『心理作用、我當初也沒這樣呀、假裝的吧、身體是有多虛呀?』

如果你說了這些被白眼或被菜刀砍,神都救不了你,因為你的同理心消失害了你,尤其『老公&家人』還有!這樣無知的行為肯定會被孕媽咪記恨一輩子

賀!進入主題

【第五週】

大年初二還可以在外婆家開心採胡蘿蔔

IMG_5577.JPG

但,大年初三孕吐悄悄上門,且第一次看到阿魯(寶寶小名)是在大年初三

對的,在診所開獎當天沒有照超音波,因為週數還太小,多數都看不到

但,為什麼大年初三會去看魯呢?

一切都是因出血啦!

各位阿妞,請大家懷孕初期別大意呀

ca似乎是因為抱了姊姊的14公斤寶寶,一夜過去隔天上午就出血啦

嚇的ca驚動了全家人,本想等寶寶穩定再告訴大家,這下子也瞞不住

去了家附近的婦產科診所打安胎針,醫生叮嚀好好休息就返家啦

也是從這一天開始,ca正式進入孕吐人生

大年初三雖然還沒有孕吐,但已經開始食欲不振、全身不舒服,躺也不是坐也不是

在娘家就是被當皇后伺候著,連三歲多的姪女都細心的照顧著我,好窩心

大年初四吐到哭回台北、大年初五、大年初六在家吐到飽、哭到飽

大年初六因為哭的太厲害,胖胖直接帶我去禾馨新生掛急診,烏醫師一照,寶寶有微弱的心跳啦!

打了一隻止吐針+葡萄糖點滴+拿了止吐藥返家休息

止吐針對ca來說,效果大概只有10分吧(滿分100),這也是後期ca即使吐到哭也沒有再去打止吐針的原因!哦!連止吐藥也對ca無效,因此自然也沒再吃了

【第五週結論】: 第一次進入孕吐人生,好害怕! 好惶恐! 好想逃!

【第六週】

2/11是開工日,前兩天吐到哭的可怕心情還沒消去,本以為會無法上班,仍默默過了這一週

怎麼過的呢?

一樣,吐著過、忍著過、哭著過

對!說我很愛哭,我就是愛哭,因為我發現真的很難受,吐完哭一場,真的可以消去挺多的心裡負面情緒

那老公在做什麼呢?

通常都是接送上下班、抱抱、拍拍、安撫睡覺

其實,說真的這時候的另一半應該也很惶恐,更不知所措,所以也不需要給另一半太多壓力與情緒

他們也很無辜呀!

還在週末不知是壓力過大還是吐的太厲害,竟然又出血了,當然又是飛快的衝去禾馨看診,還好寶寶一切安好,一樣安胎針伺候送上,然後快快回家躺平

【第六週結論】: 一樣吐到哭,吐到無力,回家只能秒洗秒睡,好發時間在下午4點開始,最嚴重在晚上8點-9點

【第七~十五週】

大家是否都有下載280days app

下載後呢?相信我,初期絕對是無時無刻都在看這個app

然後就像當兵一樣數饅頭過日子,連一分一秒都覺得度日如年(前提你是跟ca一樣瘋狂孕吐的媽咪)

然後每當被受關心都會問對方,怎麼會如此痛苦呀!? 還要撐到40週才會生好漫長呀

那這七到十五週ca又是如何過的呢?

就是一樣吐著過、哭著過、然後上下班依賴胖胖或uber

平常省吃儉用的ca對於搭計程車或uber是一定拒絕,天氣再怎麼不好都不會妥協

但,這幾週,光在計程車或uber上噴的錢實在不敢去計算

又為什麼一定要依賴胖胖或uber呢? 因為捷運的人潮和車箱真的會吐到翻掉呀

且這幾週搭胖胖的車回家路上都是哭著回去

又為什麼會哭?

第一:覺得吐的好痛苦、好心酸、好委屈、好無助

第二:哭時可以轉移一點孕吐的注意力,且哭完有種無比的舒暢

也因為這樣,胖胖都任由我哭,回到家就讓我快去洗澡,一樣什麼都吃不下的我,對味道敏感的我(連胖胖洗澡的沐浴乳都是大黑名單,只能用日本進口的無香牛奶沐浴皂),胖胖都乖乖的自己在外面吃飽飯才回家

當然,我一樣會有餓的時候,一呼叫就可以拿到自己想吃的(當然是胖胖買囉)

但通常一口兩口就又擺著了,這段時間真不知道丟了多少食物,但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

由於這幾週都是這樣過的,就全部都濃縮在一起跟大家分享啦

7週大時的超音波照,不得不說,吐到天荒地老時,看到他這樣小小的,還真有點愧疚,但三個月內的寶寶都帶滿便當,孕吐中的媽媽們就別太自責囉

來到第10週時,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會讓媽咪們放心不少,這段時間的孕吐與不適一切都好值得,寶貝阿魯,媽媽只求你健康平安,要乖乖的住好住滿健康長大唷

【第十五~二十週】

這5週過這慢慢步入孕吐緩解的日子

大概從第15週開始,只有晚上吃完晚餐會吐,且這種吐感不再像之前的孕吐如此強烈

ca總跟胖胖說,我已經到了孕吐達人等級了

很能控制孕吐,且哪時候要讓食物吐出來,控制得宜,哈哈

這段時間,除了晚餐吃飽會吐之外,許多的不舒服也慢慢消失,若胖胖無法接送,也可以慢慢的去搭捷運,花比平常再多20分鐘的時間到家,但荷包也要顧,因此多20分鐘也值得

送上一張16週大的阿魯(寶寶小名),這時候看著已經成行的阿魯格外幸福,孕吐是啥? 忘記了耶,哈哈

伴隨著孕吐緩解,愛哭包的我,這段時間也多了很多笑容,胖胖也放心不少,但吵著說之後要拼第二胎這件事情還是我的大雷,不准談,哈哈

當時網路上瘋傳這張圖,ca立刻下載傳送給胖胖和親朋好友,真實的內心話呀! (但如果哪天蹦出第二胎,就只是單純改變心意,外加可能做足再次孕吐的勇氣吧)

在第19週快20週時,胖胖帶我飛了一趟夏威夷和東京,這是在受孕之前就決定好的行程

當初吐到天荒地老時,真有點擔心自己出不了國,還好兒子有聽到媽媽愛玩的心聲,就在出國前的那幾天,孕吐真的獲得緩解了 (灑花~)

孕期有計畫出國的媽咪,別忘記要自我評估身體狀況,同時一定要跑一趟自己平常在定期產檢的醫療院所讓醫生評估還有開一些備用藥唷

ca在出國前一週特別跑去禾馨民權與薛醫師請教出國狀況與應注意事項,薛醫師評估後不大擔心,只要我注意人多地方要帶口罩、勤洗手、吃飽睡飽、累了就休息小小叮嚀一下

並開立了孕婦可食用的【頭痛藥、緩解孕吐藥、緩解脹氣藥、幫助消化的藥品】就讓ca出國啦

ca出國時20週根本看不出來是個孕婦,薛醫師表示20週不需要開立適航證明,自己要萬分小心即可

於是,ca就帶著超雀躍的心情前往夏威夷啦~

在夏威夷這段時間ca被受胖胖呵護,連胖胖的同事都對我超級貼心,我根本就是皇太后來的

且夏威夷就是渡假聖地,看到一片海誰還吐呢? 連食慾都大開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瞧瞧下圖孕媽咪多美呀 (夏威夷度假區很多老美孕媽咪,各個都超美,而肚子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ca,比較像肥肉,哭哭)

在夏威夷的海灘上,紀錄著自己懷孕20週的倒影,更加感恩阿魯的到來

也因為身體獲得舒解,根本想不起孕吐是啥東西,哈哈哈哈哈哈哈

相信ca,走過孕吐後的你,一定會深愛著你的寶貝,且如同喝了孟婆湯一樣,把孕吐忘了一乾二淨

【caca的孕吐緩解方式】

簡單說一句【根本沒有緩解方式】心情真的要保持愉快,但吐到天荒地老時,懷疑人生是正常的

從夏威夷回到台灣後開始不吐,但不是回到孕前正常的食量或者食量大開,而是終於可以吃東西,可是仍是有寶寶拒絕入口的食物【肉,唯獨牛肉願意吃】

大家推薦的【蔬打餅 no!、汽泡水 no!、梅子 no!、麥當當 no!】還有很多ca其實都有嘗試,但我兒就是一概不給吃

但ca找到唯一可以吃的東西是吐司和生菜,對!大家都很存疑生菜,ca自己也吃的怕怕的,就怕有寄生蟲或細菌

只能說請找自己信任的店家購買,還有請適量攝取

再來就是相當願意喝牛奶,好慶幸! 可是也有媽媽說牛奶容易誘發過敏原,大家有看蘇怡寧醫生的臉書就知道

蘇醫師推倡,菸酒不碰,其它都能吃,適量就好,且ca本身對牛乳就沒有過敏,自然就不用擔心啦,非常放心的喝

牛奶也是ca在孕吐時期胖胖最願意幫我買的食物了,其它都是ㄧ些毫無營養價值的拉機食物,他內心總有千百個不願意,哈哈

【結語】

最後,若你正走在孕吐這條路上,加油! 不管是哭、鬧、發脾氣會讓你暫時的舒緩一些,那就適量的發洩吧

孕初期的辛苦,是ca覺得最難走過的一段日子,但! 當不吐後,寶寶開始有胎動時,你又會深深的愛上他與懷孕中的自己

如果身體狀況可以,不如就請老公帶著孕媽咪去踏踏浪,吹吹風,改變一下孕吐的心情吧

(下圖懷孕20週肚子看起來比較像肥油、而非孕肚的ca)

祝福各位媽咪,孕期順利唷!

寫文日期:2019/07/23 懷孕29+2的ca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ca 的頭像
    Caca

    R E B E C C A。貝卡 Lu Na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