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文章沒有太多的照片,但細細說明了ca從知道自己小產到檢查報告出來得知自己染色體平衡轉位,到尋找試管有緣醫生與團隊過程,有興趣就看下去吧!

2018.09.04

自小產後ca進行了染色體檢查,藏了許久的秘密今天要公開了

很多人會好奇,第一次流產就需要進行染色體檢查嗎?

不是這樣的,當初流產,醫生就提到,每4個孕婦,就有一個流產的可能,機率極高呀!

流產的原因很多,畢竟生命的奧妙,現今的醫學仍有很多還沒發掘

那最大宗的原因就是寶寶染色體異常,或媽媽本身免疫問題,當初,ca進行小產手術時,醫生有問到,是否有需要進行胚胎的染色體檢查,但費用不低,也沒有特別一定要做的必要,因此,ca與胖胖放棄

其實於2013年ca曾經意外懷孕過,好吧,那時候跟胖胖是沒有結婚的狀態,簡單來說也還沒有打算結婚

當知道懷孕時,兩個人其實驚訝大過於驚喜,討論後決定留下寶寶

但! 就在快邁入第七週時,出血了,還是非常大量的出血,趕緊去看醫生,寶寶胚胎已經變形,醫生說這個寶寶留不住,要我們順其自然的讓寶寶離開

就這樣的,寶寶很快的離開我們,當時也沒有特別想太多,沒特別要進行檢查,收拾好難過的心情調整身體,重回到正常的生活,本要進行結婚的打算也暫緩,兩個人都還年輕,想再多專注工作個幾年

一晃眼就來到2017年完成婚禮,婚後並開始積極準備懷孕,婚後的第4個月我們嘗試第一次努力,幸運的懷孕了,連自己都無法相信這麼順利,但,開心8週後,寶寶離開了

這次的小產讓ca和胖胖開始重視『為什麼又流產』、『為什麼再次發生』、『為什麼ca的流產機率這麼高』

於是,禾馨的薛雅蓮醫生建議我們做染色體檢查與自體免疫檢察,(特別說明:一般來說流產3次以上才需要做檢查,但ca不想在挑戰,也想知道自己身體有沒有問題)

因此,在ca小產後第一次月經來就前往診所進行抽血檢驗,胖胖檢查染色體,ca檢查染色體與自體免疫

禾馨染色體與自體免疫費用: (費用來自2018年)

染色體$7000/人

自體免疫$4500/人 (只有女性要做)

總額:18500元

嗯,就這樣噴出去18500,痛痛的,但有答案也會比較好找到求子方向

約莫兩週時間過去,ca接到了禾馨醫檢師的來電,告訴ca報告出來了,需不需要幫我約回診看報告時間

我表示,當初有先約好三週後看報告,醫檢師表示,可以提前回去看報告

這時候ca的第六感告訴ca,報告可能有訴說了某些事情,於是我們提前了一週回去看報告,也很謝謝醫檢師為我們安排了好的時段

(特別說明:報告一律由醫生說明,電話裡醫檢師是不能代為說明的唷,因此不管多心急都乖乖等待門診聽醫生解說吧)

很快的,到了門診當天,ca緊張的一直想落賽,還有點發抖,到了我們夫妻倆的時間,一進門看見薛雅蓮醫師有點嚴肅的與我們打了招呼,請我們坐下

薛醫師先訴說了胖胖的染色體報告,一切正常,隨後開始訴說ca的染色體報告與自體免疫報告

薛醫師很溫柔很婉轉的告訴ca與胖胖,ca染色體平衡轉位,自體免疫完全正常,中途薛醫師很努力的說明染色體平衡轉位發生原因與面臨的挑戰

是的,這時聽到一半,ca已經把自己打入18層地獄,滿腦子想的是,我可能不能生孩子、我是個不孕體質、我要生下健康寶寶很困難、試管嬰兒是什麼?、染色體平衡轉位是什麼? 、懷孕機率?

因為我完全沉默,胖胖立刻啟動理智模式,很認真的跟薛醫師討論後續的求子計畫與推薦我們走的求子路程

因為禾馨沒有不孕專科門診,薛醫師推薦了台北黃建榮醫師與台北王家瑋醫師,離開前,薛醫師不忘鼓勵我,還有機會的,只是會辛苦一些,我期待你成功回來讓我為你做產檢,加油

胖胖隨後問了薛醫師,若我們還有問題,可以問薛醫師嗎? 薛醫師很溫柔的說,沒有問題的,隨時歡迎你們

當天看報告而以,薛醫師為我們解說完後進行退掛,當天沒有收取報告說明的門診費用,退掛後我們離開了禾馨

胖其實內心也很慌,但他知道不能比我慌,胖在下樓開車前,先去抽了一根菸,ca則是失控的在大廳噴哭打給家姊說這一切,家姊努力的告訴ca,試管有機會讓你當媽媽,不要放棄,我會陪你

謝謝家姊的鼓勵,很愛哭的我,很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緒,這段時間來,從小產到胃出血到染色體平衡轉位,把自己摧殘的好辛苦好累好無力

胖胖抽完菸回來,看到我哭得唏哩嘩啦,趕緊把我帶到車上努力的安慰我,這樣沒有不好呀,我們透過試管生下百分百健康的寶寶,這樣很棒呀

但,我根本沒心這樣想,極端的我,開始產生了跟胖胖分開的念頭,讓他去找個可以為他生下健康寶寶的女人

好吧,這個念頭在當天晚上被狠狠大吼後,沒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胖胖表示:『為了這個分開,你到底在想什麼? 努力就可以有了,只是你會辛苦,試管很辛苦,我們一起走過。』

中途也打電話給剛生下試管寶寶的好姊妹,告訴他我面臨的狀況,有走過這條路的姊妹真溫暖,努力告訴我,會辛苦,但我會陪著你,我走過知道有多辛苦,不要緊,一關一關過,一定會過的

好吧,這邊一樣爆哭,反正本來就很愛哭,那就努力哭吧,哭完會舒服些 (好姊妹鼓勵我多哭,多發洩,直到某天就會轉換成勇敢)

嗯,就這樣,約莫快一週的時間,ca接受了自己染色體平衡轉位的先天基因問題

於是,開始上網預約黃建榮醫師與王家瑋醫師的門診,兩位醫生都已自行開業,很多資訊大家網路查查都可以看到

黃建榮醫師門診比較早約到,在9/1上午,王家瑋醫師無敵難約呀!是個秒殺的預約狀態,而且是每天晚上00:00開搶

而ca因為有先約到黃建榮醫師的門診,因此王家瑋醫師的門診就沒有很積極

就在某天的下午上班時段,ca心血來潮又上了王家瑋婦產科 生殖醫學暨試管嬰兒中心的官網,順順的點進去預約門診,竟然竟然看到9/6上午可以預約,一秒填入資料,尬的! 我竟然約到了

對! 要跟公司請假看診也無所謂了,可以看到最要緊,這代表著跟王家瑋醫師比較有緣份嗎?

 

終於有時間前來說說自己前往黃建榮醫生與王家瑋醫生看診後的想法,此想法僅代表個人,請大家客觀閱讀,沒有任何商業立場,單純個人感受,謝謝。

黃建榮婦產科: (2018/09/01) 官網網址: http://www.ivftaipei.tw/

最終決定:不考慮在黃建榮婦產科進行試管療程

原因:

1.ca只有染色體平衡轉位問題,黃醫生要求進試管前所有檢查都要做,包含輸卵管檢查、子宮鏡檢查、....忘記了,圈了好多個,但ca看了禾馨和國泰的婦產科,都說其它沒問題,只能說黃醫生做事較為謹慎,但ca真的不想去多受那些皮肉痛呀!

2.科技人=數字人=我老公=胖胖,問了染色體平衡轉位的試管療程相關問題,包含遺傳機率、包含如何避免,當下解說的副院長(一個女生)和黃建榮醫生都無法說出平衡轉位機率,但網路醫學文獻其實是有的,只能說也許黃醫生接到我這樣個案的患者很少,所以對此不是相對性的了解

3.費用,黃醫生一開始先了解我的狀況,並說明要做pgs切片,然後要我去做一堆檢查,說完這些就離開診間,應該是去服務其他患者,留下的是護士和副院長,開始跟我說費用,要我們準備多少錢,約莫10分鐘後黃醫生回來,只叫我們回去想想整個療程和費用是否能負擔,不需要急著做決定,叫我們去多比較幾家診所或醫院,就讓我們離開了

4.最後結帳當天900元費用,護士小姐找錯錢,當下我在洗手間,胖胖以為我有預付費用,因此對於多找錢沒有特別詢問護士,也是護士一張張算給胖胖聽的,於是我們就離開了,到了停車場,護士急忙打電話要我回去,說多找了錢給我,但護士小姐,找錯錢的是妳,不是我們偷錢呀!這命令的口氣真的是.....,外加胖胖因為醫生和團隊給的整體感受都不佳,最後一根稻草就敗給這位算錯錢的護士,直說請護士自己下樓跟我們拿錢吧!

結論:ca跟黃建榮醫生與他的團隊緣份不佳,於是再也沒有踏進去第二次了

 

王家瑋婦產科診所 生殖醫學暨試管嬰兒中心: (2018/09/06) 官網: http://bestivf.com.tw/TW/home/Default.asp

最終決定:將試管療程交給王家瑋婦產科診所生殖醫學暨試管嬰兒中心

原因:

1.緣份吧!ca上面有說到,約到的時間是9/6,很巧很巧的是ca經期第二天,ca沒有特別算日子,小產後經期時間很不確定,且也不懂想做試管要在經期第2-3天就診,一切就是好的緣份開始

2.護士小姐超貼心,會預抓看診時間,若超過用餐時間,都會先行告知,且請我們先去用餐,明確告知回診所時間

3.諮詢護理師無敵專業,很懂我們的困難與需求,對於染色體平衡轉位有一定性的了解,對於pgs給了很多文獻上的建議

4.不急不推拖,整個診所的所有人,包含王家瑋醫生都很溫柔,不急躁也不推拖任何問題,給的都是堅定且溫暖的答案

5.費用說明也是等我們自己開口問才開始慢慢解說,對於需要花費到龐大的費用,也很溫柔的告訴我們,pgs確實費用高了些,但可避免掉染色體異常的寶寶,讓我們順利懷孕

6.ca是9月份前往看診,10月份已排定了名古屋散心行程,諮詢護理師衷心建議等回國後再進行療程,好好放鬆自己,好貼心

7.王家瑋醫生知道ca的狀況,當天恰巧遇到經期第二天,知道ca並沒有打算當月做療程,仍幫ca做陰超了解卵巢與子宮狀況,且溫柔的告訴ca狀況都很好,不要擔心,王醫師根本就是超暖男毆巴,結束診療前王醫師拿了一張小片便條只寫著經期第2~3天回診,拿給ca時跟ca說,放寬心,做好準備了再開始,太暖了吧!我都無視老公在旁邊,對王醫師眼冒愛心了

整體來說ca對於王家瑋醫生和團隊都讚譽有佳,謝謝他們體諒了無法自然受孕的玻璃心女子,因此與胖胖一踏出診間後,就決定把一切交給王家瑋婦產科診所 生殖醫學暨試管嬰兒中心

 

個人選擇試管療程說明:以上都是ca個人親身感受,不帶有任何商業評論,黃建榮醫師也好、王家瑋醫師也好,網路上各有好壞評論,大家就安心的把自己交給自己信任的醫生,一起努力闖關成功吧!  加油!(抱緊處理)

 

ca的染色體平衡轉位說明:

  • 染色體平衡轉位跟正常人有何不同?
    •  
    • 若遇到染色體平衡轉位的人不見得轉位的染色體會一樣,只要是平衡轉位就可以順利生存下來且與正常人一模模一樣樣,更不會因為平衡轉位比較笨或比較聰明,或比較不健康,我們轉位的染色體不影響健康,所以才會在娘親的肚中順利長到來到世界上,但若是ca生下的寶寶也有染色體平衡性轉位,那他轉位的染色體會跟ca一樣。(ca基於個人隱私,不說明個人染色體平衡轉位是哪兩對轉位 )
    •  
  • 什麼時候會發現染色體平衡轉位?
    •  
    • 多數人都是在孕育寶寶時屢屢流產透過檢查才會發現,一般的日常健檢是不會特別針對染色體檢查的唷,男生女生都有可能會產生染色體平衡轉位,沒有特別哪一個性別比較高。
    •  
  • ca是來自於遺傳嗎?
    •  
    • 坦白說,我不知道,但我覺得不是,因為我的娘親沒有屢屢流產,我的家姊懷孕順利,因尚未告知父母,因此也無從查證,因此極度有可能是ca在胚胎時期分裂過程太過頑皮。
    •  
  • 這會遺傳給自己的寶寶嗎?
    •  
    • 會,大約有2分之1的機率寶寶會是跟ca同樣的染色體平衡轉位,另位2分之1就是個染色體沒問題的寶寶。
    •  
  • 染色體平衡性轉位容易造成自己不順利,但; 一定要靠試管嗎?
    •  
    • 可以繼續試,但醫生也不敢保證賭到第幾次會是健康寶寶,透過試管做PGS可以篩選出可順利成長的寶寶胚胎。
    •  
  • PGS可以篩選出沒有染色體平衡轉位的染色體正常(無平衡性轉位)的寶寶嗎?
    •  
    • 目前技術只可以篩選出可生下的健康寶寶,尚無法排除染色體平衡轉位的寶寶,對PGS而言只要染色體能順利長大的健康寶寶都會被認為是個好胚胎,因ca當初也是個健康寶寶呀,當然私心還是會希望科技的進步可以趕緊出現可再更精細篩選出平衡轉位的寶寶,以免寶寶日後跟著娘親走一樣的求子路。
    •  
  • 做PGS了,還需要做羊穿或NIPT嗎?
    •  
    • 以目前的技術仍高度建議進行羊穿或NIPT來雙重檢視孕中寶寶的健康唷,畢竟PGS檢測的是胚胎中片段的組織,植入後孕育過程寶寶仍持續在細胞分裂與成長,這樣的過程中,仍有可能會產生淺在的狀況,因此,醫生多數都還是建議在合適的週數來進行羊穿或NIPT檢查,媽媽們也會好放心呀!
    •  
  • 小小分享,在ca進行試管的這段時間,受了很多醫生的幫助,除了熱愛的瑋哥之外就是蘇怡寧醫師了,但ca從來沒有面會過蘇醫師,大家有興趣可以加入蘇怡寧醫師的粉絲專頁,蘇醫師除了禾馨醫療之外,慧智基因也是由蘇醫師經營,可以了解到更多攸關基因遺傳學的相關訊息,多學學多看看多了解,自然就不會那麼擔心害怕囉:)
  •  

最後,ca不是專業醫生與護理人員,若ca的資訊有錯誤,請多包涵,一切的一切都請自行詢問專業醫生,若您正在走這條路,不怕,一切都會好的:)  文章更新:2018/12/30

 

 

arrow
arrow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